分享至

臺灣蘭花綻放世界舞台

觀看次數:202

蘭花是臺灣單位面積出口值最高的農產品,近年出口美、日、越、荷等國,突破2億美元,

而能創下亮眼的外銷成績的關鍵就在民間的創新與技術,當中又以豐富的種原及優越的育種能力最為關鍵。

 

得天獨厚的氣溫加上悠久成熟的育種研發能力,讓臺灣培育出各品種蘭花,順應多變的市場需求,因此在面對荷蘭近年以單一規格化方式搶攻國際市場之際,

臺灣仍得以客製化及精緻化的市場定位,長期保持外銷優勢,在全球蘭花產業獨佔重要角色。

 

民間業者在花卉外銷中固然扮演重要角色,憑藉著敏銳的嗅覺和領先的技術和觀念,讓臺灣蘭花在面臨多方挑戰,依舊保有一席重要之地,

但團隊合作才能跑得更遠,公私如何協力則是讓花卉外銷持續發展的重點。

 

蘭花是農業四大旗艦作物之一,農業部從技術、栽種、檢疫、推廣、運輸等環節,除了積極與學界協助與輔導民間培育品種、技術研發,持續與世界各國合作,

未來也努力朝向更具規模化、智慧化及減碳永續目標發展,讓臺灣蘭花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