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3.08.11

路是人走出來的-近身觀察森林護管員的日常

觀看次數:67,652

「護管員做的面向很多,民眾會認為我們就是看看山,我還沒考進來之前也是這樣覺得...進來之後,你才會知道,原來管一個山,就是可以管全世界的感覺!」

森林護管員肩負森林生態監測調查、防範「山老鼠」盜伐、火災防救、野生動物救援及協助搜救登山客等山林事務。從資訊科系畢業的八年級生林映辰,動作敏捷、個性爽朗,原本從事餐飲服務業,但因喜歡大自然,參與了護管員甄試,儘管沒有相關科系背景,她選擇耗用更多時間,去學習怎麼看懂GPS等工具,也不怕辛勞地鍛鍊自己的體力,雖然服務年資僅3年,但她的優異表現,讓她獲選《111年度傑出森林護管員》獎項。

更多森林護管員都有各自精采的故事,不僅是工作時須面對各種人為與自然挑戰外,更要直接面對來自山老鼠的威脅。所有山林裡的事件現場,都有他們的身影,也因為他們,臺灣才有健全的森林環境,值得全民共同致上最高敬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