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3.08.01

做農漁民的靠山

觀看次數:287

這一步,我們走了35年

這一部,承載了臺灣農業的希望與願景

農業部今日(2023年8月1日)正式成立,由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等貴賓,與農業部長陳吉仲一起為農業部揭牌,農業部將有更重大的責任,要來做農漁民們更強大的後盾。 過去七年來,農委會時期的新農業政策已經為農漁民朋友們的環境打下基礎,我們持續提升農漁民的福利、打造基礎環境,以及提升產業競爭力,我們的核心目標,就是要讓農民所得提升,讓消費者買到安全的農產品。

但是,因應越來越嚴峻的氣候變遷和全球局勢的變化,我們更需要農業部來打造韌性農業,讓臺灣農業更加永續發展。

成立「資源永續利用司」: 為了因應2040農業淨零目標、健全糧食安全體系、保護農地及利用發展,及實現農業多功能價值。

林務局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為了確保陸域重要生態系及生物多樣性完整、強化森林及自然碳匯,並永續分享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

水土保持局改制為「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為建構永續發展的農業環境與新農村,並因應氣候變遷挑戰,加強推動治山防災與土石流防災應變與監測等業務。

增設「動物保護司」: 專責辦理動物保護業務,為落實寵物管理制度、強化動物福利。 農業部,欲做農漁民閣較大的靠山,予逐家每一冬攏是好年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