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7.28

一分鐘簡單料理教室 EP15-黑糖冬瓜磚

觀看次數:2,123

夏日消暑就是要喝冬瓜茶解解渴~ 有沒有冬瓜茶愛好者,每次到手搖飲店或是夜市就要來上一杯! 「冬瓜糖磚」物如其名,只要準備冬瓜跟糖這兩樣,就能製作囉!DIY 自己做不只可以依照喜好調整甜度,安心好喝又能客製化,不過在超市常常販售切片的冬瓜,新不新鮮要特別注意,並且要選擇果皮完整,果肉無褐化現象、果肉無縮水的冬瓜切片。

DIY小提醒:1.因糖漿高溫,​需選用耐熱材質的器具及模型。 2.操作時配戴圍裙及隔熱手套,避免糖漿噴濺而燙傷。

你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冬瓜 750g(打成泥)、蔗糖 450g、黑糖 300g (本食譜冬瓜與糖的比例為1:1,也可依照個人喜好增加或減少糖份。)

上次教大家怎麼做天然色素的紅龍果珍珠,也能加進冬瓜茶增加口感喔! 火龍果珍珠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56502145944839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