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7.13

一分鐘簡單料理教室 EP14-油蔥酥

觀看次數:2,948

超萬用的家常調味 #油蔥酥,臺式小吃幾乎都會加這一味!香濃郁滋味,不著迷都難~

你知道油蔥酥是怎麼製成的嗎?就是用「紅蔥頭」油炸煸過而成的!紅蔥頭長得像蒜頭,切開紋路卻像洋蔥,味道比洋蔥溫和一些,常用來爆香或製成油蔥酥,香味令人無法抵擋。

本次影片教你紅蔥頭需要低溫慢火油炸 (植物油,也可以使用豬油),並且炸到出現淡亮黃色「這個顏色」就該起鍋,起鍋後建議趕快使用筷子撥開分散或電風扇使之降溫,否則會容易焦黑(甚至吃起來有苦尾味)喔!油蔥酥一次炸好裝罐冰冰箱,隨時要用都很方便呢!

小提醒油炸完瀝出來的蔥油香氣十足,可以留下來拌麵、炒菜都很好用喔!

建議:吃多少做多少,免得保存不良,有異味產生(油耗)。

*如使用葵花油、大豆油等植物油,是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油品,需用密封度較好的罐子裝且盡快食用完,以降低與氧氣反應產生油耗味,影響風味! 如使用豬油、雞油等動物性油品,油蔥酥香氣更濃郁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