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防堵非洲豬瘟 全民一起來

觀看次數:0

上週日臺灣首度破獲越南走私肉製品到國內,嚴守三年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正面臨嚴峻考驗。警政署日以繼夜查緝1300多件中有19件走私肉製品,移送家衛所檢驗後,有4件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其中兩件為生肉。陽性反應肉製品分布在彰化、臺南、高雄等主要養豬縣市。 非洲豬瘟是一種DNA病毒,它會造成豬隻敗血性下痢的疾病,會透過廚餘、壁蝨、人、豬肉、火腿等傳染給豬隻,甚至就算是冷凍豬肉,非洲豬瘟的病毒還是可以存活1000天,是非常嚴重的! 面對這樣的情勢,除了跨部會合作,阻絕邊境所有走私的肉製品之外,即日起到中秋節前,嚴守好所有的畜牧場,並立即的進行以下防治!

1.完成全國676場的所有廚餘養豬場的訪查也要求防治所同仁把6400場的養豬場全部的都要檢視過一次!

2.由各縣市政府衛生單位清查管轄範圍內越南商家的不明肉品!

3.環保單位已下架所有的廚餘 不管是事業廚餘還是家戶廚餘,需要完全可以管控管道,最後給養豬戶使用的時候並依規定蒸煮!

4.由勞動部與內政部向外籍移工、入籍的新移民進行宣導,不可購買不合法 、來自家鄉的肉製品,否則將有罰則。

非洲豬瘟專區https://asf.baphiq.gov.tw/index.php

☎️通報專線 0800-039-13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