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海藻深度利用 海洋胺基酸-尬(GABA)出好心情

觀看次數:356

麒麟菜是臺灣海域常見的大型海藻,除了做為餐桌上的菜餚之外,也是生產保養品及食品的重要素材-卡拉膠的原料。

生產卡拉膠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藻渣,傳統上大都丟棄未再利用,然而這些藻渣仍含有多醣、酚類或色素等機能成分,利用多重水解技術分解後,經乳酸菌發酵,更產生多種機能成份,如GABA、藻多糖和纖維素。其中GABA含量達5,400 mg/100g,一般被認定能舒緩緊張情緒、幫助睡眠等。另外,發酵物也含有9.1 log CFU/g的乳酸菌菌落數,對腸道的吸附率為63.23%,可定植於腸道成為優勢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以麒麟菜研發的藻類發酵物,一方面因應資源永續發展政策而深度利用海洋資源,其所研發含有藻類胺基酸(GABA)的產品,更可應用於舒緩快節奏生活所帶來的緊張情緒及壓力。

想了解更多 可以點這裡 https://bit.ly/3uMmGHi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