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花卉
2021.04.17

養蘭澆水小撇步 

觀看次數:13870

俗語說「養蘭一點通,澆水三年功」,澆水是蝴蝶蘭養護的一門大學問,過度澆水容易爛根,要怎麼澆才正確呢?小編整理以下幾項原則:

禮花組合盆:可用手指插入水苔,若還稍感濕涼、水苔質地偏軟且顏色偏深,則尚不需澆水。

單盆花:可用上述方式判斷,也可拿起觀察,若水苔顏色轉為淺卡其色,手指插入水苔質地變得較結實;或整盆拿起時覺得頭重腳輕,則可澆水。

澆水時需整盆澆透 ,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澆至水從盆底洞口流出。夏季時約為一週一次、冬季時約為兩週一次即足夠。

澆水澆得正確,就能讓家裡的蘭花開好開滿,帶來幸福感。臺南區農業改良場也建議,選購蝴蝶蘭時宜挑選葉片結實飽滿健康、無病斑、葉基部無黃化、無葉片脫落的植株。已開花的植株在購入後仍可置於室內放置觀賞數週之久,擺放位置以窗邊明亮但無直射陽光、通風不悶熱的地方最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