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水蜜桃篇

觀看次數:3065

桃果香甜多汁,營養價值高,富含多酚類、維生素C、維他命E等抗氧化成分,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素、β胡蘿蔔素、鉀、鐵,可供鮮食,也可做為加工產品,桃子更是世界第6大經濟果樹產業之一!

你認為水蜜桃和桃子是同一種水果嗎?其實水蜜桃是桃的一個種類,只要是成熟時口感軟綿、香甜多汁的桃都稱為水蜜桃。

桃子的種類與品種繁多,有圓的扁的、果皮有毛的無毛的(油桃) )、果肉也分白肉、黃肉或紅肉、口感也有分軟的硬的。光是農試所育成適合淺山坡種植的平地水蜜桃品種就高達11種,其中臺灣最主要栽培的品種為台農3號-春豐,以及台農4號-紅玉,想要種植的朋友可洽詢農試所04-23317456。

愛吃桃子,不知道怎麼挑的朋友,有福啦!4招教你如何挑選水蜜桃!

1⃣果實大顆對稱飽滿

2⃣果實重量重

3⃣香氣濃郁

4⃣熟度要高, 果皮紅不紅跟甜度無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