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臺灣原生山蘊好茶

觀看次數:52

原來臺茶24號還有這些故事~

今年優化製成清香好茶山蘊,獨具多層次風味及口感,

從民國90年開始以臺灣原生山茶永康變種為材料,經過一系列試驗研究並篩選出優良的品系,

於民國108年正式命名為臺茶24號,商品名為「山蘊」。

從此,這生長在臺灣山林迷霧中,臺灣的特有種得以重見天日,被稱為「臺灣茶界的櫻花鉤吻鮭」。

 

茶改場利用臺茶24號屬中葉種特性及帶有特殊的氣息,

將其加工製成帶有青蕈鮮菇香味的綠茶及帶有杏仁咖啡香味的紅茶,

茶湯滋味層次分明,與臺灣特色茶極具差異化及獨特性~

民國110年利用茶樹成熟葉的咖啡因含量較低的特性,運用關鍵製茶技術製成特殊風味的永康變種成熟葉茶!

今年更推出優化製程的臺灣原生山茶永康變種山蘊清香型烏龍茶製造技術,展現臺灣山林的原生氣息。

 

►山蘊烏龍茶的優點

>低咖啡因,非常適合對咖啡因敏感的消費者

>高胺基酸,山蘊烏龍茶更健康

 

為了讓山蘊的風味更多元,茶改場優化加工製程,採用比較重的萎凋及攪拌方式,

在萎凋失重20-30%時,進行攪拌30分鐘的製程得以展現特點。

這款清香型山蘊烏龍茶,入口前韻具有蕈菇風味,後韻轉為淡淡花香,滋味甘甜不苦澀,

其香氣滋味與國內其他市售烏龍茶有所不同,極具市場潛力!

 

歡迎茶農、茶商或茶企業向茶改場東部分場黃校翊助理研究員洽詢及技轉。

聯絡電話:089-551446轉217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