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綠色照顧
2023.11.08

綠色照顧讚,立冬長輩進補中!

觀看次數:55
立冬節慶到,各地的綠色照顧站關懷農村長輩們,在立冬時節為大家加菜送暖!
 
綠色照顧結合在地農業資源,設計多元課程,讓農村長者在地樂活,透過綠色照顧,讓農村長者獲得妥善照顧,進一步培育長輩成為農村的傳承者,促進產業及農村人口永續發展。
 
►2020年以來綠色照顧政策 :
121家農漁會投入設立210班
165處農村社區投入設立超過100門綠療育課程
►農村送暖 :
除了平時提供農村社區、農漁會提供擴大供餐服務外,也針對獨居、行動不便或距離社區據點較遠的高齡長者,提供食材與暖暖包。
立冬等節慶,農業部亦會配送Eatender銀髮友善食品及國產優良農產品節慶福袋,關懷偏鄉農村長者,同時帶給農村長者飲食喜悅與節慶溫馨,也針對農村社區設計農村高齡友善食品,讓高齡者補充營養,因應颱風或災害發生時,也能在家簡單料理~
 
⇒農村擴大供餐與幸福餐盒 共計57.89萬人次受惠
⇒設立農漁會惜食專區145處
⇒全聯及家樂福,配合檔期設置平價專區1000家門市
 
【綠色照顧站-他們的故事】
➀70歲吳鎧如 來自彰化縣秀水鄉金興社區:
「用生命感動生命,老有所用。」
我們的每個長者都是個明珠,每個長者都有那麼多的故事,而且那麼有才華,透過綠色照顧站把大家相聚再一起,不管用餐、上課、手作,長者都願意互相幫助,我覺得這是一切很幸福的事情,謝謝綠色照顧計畫!
②70歲任和傳 來自地區花壇鄉農會:
自從我退休之後一直都走不出去,有這個綠照站後,我覺得我成長很多學到很多東西,包括運動、做手藝、做花瓶,有非常多元的課程,還能跟好朋友聯絡感情,綠色照顧讚!
③83歲蕭吉紫 來自佳冬鄉農會:
我以前是音樂老師,經過評估後,被告知身體出狀況,心情本來不太好,但來到這個綠照,有相當多的課程,讓我不斷地繼續學習,讓我越來越好,謝謝綠色照顧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