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3.08.23

畜試所攜手原鄉 雞發部落經濟力

觀看次數:185

畜試所成立「原鄉部落提升雞隻友善飼養輔導團隊」,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商議擇定8個原鄉部落示範點,8個示範點包含新竹縣尖石鄉八五山農場、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仁愛鄉曲冰部落、屏東縣牡丹鄉、霧臺鄉大武部落、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花蓮縣吉安鄉南華部落及光復鄉香茅草部落等場域,分別導入 :家禽腳環、家禽AI晶片及遠端監控系統、開發利用部落當地農副產物、建立蛋雞及土雞飼養模式、開發在地化的雞肉及雞蛋特色產品及開發自然農法循環再利用等技術。

畜試所所長表示,這些在示範點導入的技術、建立的飼養模式及開發的產品,後續都已經透過辦理教育訓練或成果觀摩會等方式,希望讓相關技術向下扎根或擴散到其他部落。

未來除了繼續輔導示範點,原鄉輔導團隊也將配合原民部落的小規模飼養需求,結合臺灣自然農業協會、有限責任花蓮縣紅葉福利雞蛋生產合作社及財團法人臺灣原住民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的力量,透過各部落間的雞種、品牌及飼養技術共享,以契養合作方式將相關飼養技術或模式擴散至其他原鄉地區,促進部落青年返鄉工作及維持年長者穩定收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