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3.07.25

臺灣常見葡萄品種

觀看次數:646

夏季就是要吃冰冰涼涼的葡萄配上濃郁香氣的葡萄酒,冰涼又消暑!葡萄不但含有維他命A、B1 、B2 、C多種礦物質,也富含蛋白質、氨基酸,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介紹臺灣鮮食及釀酒常見的品種,大家聽過幾種呢?

【葡萄該如何保存?】

1.清洗前:買回來葡萄之後,用紙包好,放在冰箱暫時貯存,不要使用塑膠袋,那樣會使葡萄表面結霜,引起裂果和腐爛。消費者會注意到剛買回來的葡萄上面常有白白的髒東西,食用前要洗乾淨才能食用(特別是打汁飲用)。

註:葡萄果粉是葡萄的一層保護膜、厚度越厚越好。

2.清洗中:先將腐爛的葡萄果粒去除,用剪刀在葡萄果蒂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可剪破果皮,破皮後洗滌時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段果梗,留有小果梗的葡萄粒不易洗淨,也容易刺傷其他的葡萄。剪完的穗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再以清水輕輕沖洗即可食用。

3.清洗後:將水稍微瀝乾後,裝於盤中就可享用,冰鎮後口感更佳!另外,葡萄要吃的時候再洗,因為洗過後不吃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兩三天。若要放冰箱冷藏,建議貯藏在-0.5~0°C,可保存約2~8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