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3.06.28

汛期防災注意事項看這裡

觀看次數:307

此時正值颱風梅雨的季節,劇烈天氣可能容易導致農作物受害,為了避免災害造成影響,請預先做好防範措施 !

1.農糧產業事前整備工作至關重要,維持田間排水道暢通、強化覆蓋資材、支架等物件的固定,以及加強災後清園、防治病蟲害發生。

2.海洋漁業及養殖漁業,除了整備工作,應隨時注意天氣變化狀況,以及善用氣象農業防災APP讓養殖漁友們掌握最新防災訊息,雨害、溫害與強風預警不漏接,以及防災準備建議事項可參考。

3.畜牧產業面對氣候威脅,颱風豪雨防災作業不可少,尤其畜禽舍檢修是否完備、畜牧場排水溝渠是否暢通等,需確實檢查與實行。

4.農田水利整備作業的部分,除了灌溉埤塘維護,以及確認抽水站水門的運作情況等,清除渠道淤泥與垃圾,可透過「渠道清淤通報網」以及0800-788-717通報專線進行清淤通報。

麻煩農漁民善用相關資訊,注意天氣變化,防災減災整備之外,以及拍照留存以便通報,並請地方政府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相關規定,儘速協助農民復耕復建 ! 若災害發生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