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3.06.27

國內首見黃花苞舌蘭新品種

觀看次數:139

黃花苞舌蘭是臺灣蘭嶼和綠島地區的原生種花卉,以前因為人為過度開發及風災土石流,導致族群大量消失,已列為臺灣極危物種。

不過,經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多年復育及品種選育,陸續推出小花品系的臺南1號及2號,及適合景觀地植的粉紅、紫紅大花品種臺南3號、4號,現在即將推出國內首見黃花苞舌蘭新品種-臺南5號,原生種的紫苞舌蘭,花期不長且觀賞性不佳,花朵小且又很容易自然結莢,經過雜交育種選拔的苞舌蘭花朵又大又美,花期可長達三個月以上,而且有別於以往的品種,是極亮眼的黃色的大型品種,盆植其花莖高度就可達75公分,大面積種植在戶外庭園,一次施作種植成活後,可以維持2、3年以上,並且不太需要防治病蟲害的花費,維護成本低而景觀效果亮眼,非常適合於臺灣中南部庭園設計應用!

有興趣想要了解更多的農友,歡迎聯繫: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陳俊仁助理研究員 05-5970728轉1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