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3.05.18

家中植栽生病了,該怎麼辦呢?

觀看次數:267

家裡的植栽好像生病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匯集輔導社區、校園等場域民眾的經驗,彙整出常見18種作物病蟲害防治方法,包含葉菜類、葫蘆科及茄科作物等 ,並將其轉化為創新便利的防治轉盤教具,只要轉一轉就能即時查找病蟲害如何防治以及防治資材如何稀釋兩大疑問!

不過建議大家掃描盤面上 Qrcode,確認可使用作物、病蟲害及稀釋倍率後再行施用,而且防治轉盤上建議事項都是有機或友善環境的防治方法!!參照上述方法種植出的作物,無化學農藥殘留疑慮,民眾可安心食用。

目前該轉盤已開放授權,於校園食農場域試用,且已無償授權予農會、大專院校植物教學醫院,各單位於舉辦相關講座、活動時發放,可供市民家庭或社區園藝操作,或自用栽培者或農民生產時快速查找化學農藥減量之替代方案時參考,但無開放個人索取。

如果是相關具友善病蟲害防治推廣需求的農會、政府機關(構)、農業相關之大專院校、財團法人機構及非營利社團法人,歡迎與桃園場聯繫。

聯繫單位: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作物環境課 李助理研究員02-26801841 分機11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