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3.04.30

正值產期的鳳梨 有哪些加工法?

觀看次數:236

鳳梨果粒醬:清洗完鳳梨並切丁,將1kg果肉與400g砂糖倒入鍋中,以小火煮出水分後,再轉大火慢慢熬煮,並同時攪拌,煮至1/2時加入100~150 cc檸檬汁,熬煮到漸漸收乾為果醬狀,盛裝至乾淨容器內放涼即可。過程中注意攪拌 ,以免鍋底燒焦

鳳梨果粒茶:清洗完將鳳梨切細丁,並使用100度熱水,川燙鳳梨丁30秒,再將川燙完的鳳梨丁放入果乾機中以60度,烘乾18-24小時,烘乾完成後放入棉布袋或茶包袋進行封口包裝,最後將250ml熱水倒入茶壺浸泡3分鐘,好喝的鳳梨果粒茶完成 !

鳳梨冰果棒:清洗後將鳳梨切成長矩形狀(厚度1.5cm),不可切太細,不然竹筷插進去時會裂開,插入竹筷後,並滾水殺青20秒(去除鳳梨酵素的咬舌),放進冰箱冷凍3-4小時,成品像水果冰磚一樣,冰冰口感的鳳梨果肉,好吃又簡單 !

鳳梨果乾片:洗淨去皮後,將鳳梨切片(厚度約1~2 cm) ,並用滾水殺青10-20秒,將鳳梨片瀝乾,最後用果乾機烘烤55度至60度,至少24小時(厚薄度增減烘烤時間;果片越薄則烘烤時間越短;相反的果片越厚則烘烤時間越長)收乾為止就完成!

鳳梨冰沙:涼爽的冰沙只需將鳳梨洗淨後切片或切丁,將果肉們放進果汁機,並加入蜂蜜2大匙,碎冰1杯(150cc),打成冰沙狀即完成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