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鳳梨產地玩什麼?

觀看次數:312

想要體驗農事親近自然,或手作鳳梨加工DIY,品嘗美味又甜蜜的鳳梨食品嗎?

常常講到鳳梨的產地,大家都會想到高雄大樹,但其實臺灣還有許多地方也用種鳳梨喔!包括宜蘭、雲林、高雄、屏東等,這些地方你都吃的到玩的到!

宜蘭鳳梨-二湖鳳梨館:是二湖觀光果園的指標,它具有生態展示及提供親子遊憩的功能,館內所展示鳳梨所製造延伸的產品有鳳梨醋-養顏美容;鳳梨酵素-清涼解口;鳳梨水果露-飄飄欲醉;還有鳳梨醬它是煮鳳梨雞的絕佳酌料。展示產品全不加防腐劑。館內佳品等待貴賓來品嚐。館外有親子戲水區-供親子活動;鳳梨園區步道-供遊客散步田園樂趣;戶外迴旋樓梯供遊客登高眺望美景及休憩之處。

雲林鳳梨-貝克翰農場 :位於古坑劍湖山腳下,鄰近綠色隧道、劍湖山樂園、華山咖啡等景點。產季到農場,可體驗親手採摘金鑽鳳梨,顆顆都是農藥零檢出的安心種植。農場主人「貝克翰」同時也是甜點職人,運用自家鳳梨,將甜蜜滋味烘焙成鳳梨酥、鳳芒蛋糕等可口甜點。遊客來農場,可一邊採果、一邊品嘗鳳梨甜點的甜蜜滋味。

高雄鳳梨-巴瓈圓農場:高雄大樹第一印象就是鳳梨,除致力於鳳梨產業種植之外,二級加工及三級農遊服務體驗也是不遺餘力。一級生產: 季節鳳梨採摘、二級加工:鳳梨酥、鳳梨蔭醬、鳳梨豆腐乳等副產品,三級服務: 配合在地組織-大樹休閒農業區,辦理多元客製化農遊,結合食農教育等主題活動農業體驗活動,推廣六級產業高雄大樹在地農遊。

屏東鳳梨-銘泉生態休閒農場 :在屏東大武山下的銘泉生態休閒農場是祖傳三代的「鳳梨世家」,從入門樸實磚牆上四種特有生物圖騰所構成的「場徽」,到園區內錯落分明的果園區、花園區、水生植物生態池區及以傳統工法手砌而成的「大鳳梨」,都深含農場主人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與願景。來這裡可以親近自然、體驗農事、手作DIY、品嘗各式各樣新鮮美味的鳳梨製品,認識這座「既傳統又現代」的休閒農場。

屏東鳳梨-鴻旗有機休閒農場  :位於屏東高樹水源水質保護區的鴻旗有機休閒農場 ,佔地廣達15公頃。農場主人許天來自教育界退休後即致力於有機農業,除運用無污染的山泉水資源與經過認證的肥沃土壤進行「稻鴨共作」、生產稻鴨有機米,並在嘉義農試所輔導下進行鳳梨栽培。多年來,不但在不同季節生產不同品種的鳳梨、成功讓農場的鳳梨產期達到全年,而且所產出的鳳梨品質深受市場肯定。
為推廣有機理念,被同業譽為「鳳梨老師」的許天來將原本的生產型農場轉為休閒農場,除開放農場參觀、提供有機農業導覽解說,並結合插秧、除草、採鳳梨等生產體驗,以及碾米DIY、搗麻糬、手作鳳梨豆豉醬等加工活動,讓來到「鴻旗」的大小朋友都能深刻感受「吃出健康」、「活出希望」的農場新概念。

溫馨小提醒:前往農場前請先撥打電話詢問營業時間及詳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