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1.04.29

蔬果界的彩虹-甜椒

觀看次數:972

甜椒和辣椒都屬於茄科番椒屬,統稱為「番椒」。臺灣甜椒夏季主要產地在南投;秋冬季主要產地在雲林、嘉義。甜椒食味肉厚清甜,熱量極低,富含巨量維生素C,一天只要食用兩個甜椒,就可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甜椒顏色多元,原因是果實色澤會隨生長階段改變。如:白色甜椒因未熟果為白色,成熟果多會轉為橘或黃色;而紫色甜椒未熟果為淡紫色,成熟果會轉為深紫色;至於常見的黃、橙、紅色甜椒,其未熟果為綠色,成熟果會依品種不同轉為黃、橙、紅色,目前紅色果以綠色變紅色居多。

甜椒該怎麼挑?消費者可把握「果形端正且完整飽滿」、「皮薄肉厚」、「蒂頭無枯萎」以及「果面平滑且色澤鮮明無雜色」等原則,至於料理訣竅部分,青椒適合熟食,而彩色甜椒適合生食。另外,消費者記得在料理前要先去蒂,並仔細清洗果實表面,再進行各式料理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