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3.03.09

紅豆不同品種 滋味大不同!

觀看次數:543

紅豆可甜可鹹,不同品種的紅豆,滋味及適合的料理方式都不相同,介紹兩種色澤紅亮的紅豆給大家認識!

  • 豆香氣味香甜似蜜高雄8號-紅蜜
  • 大顆飽滿入口綿密高雄9號-紅寶

都是產量高且適合機械收穫的好品種,提升國產紅豆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

兩種紅豆乍看下顏色與外觀相像,比較起來紅寶比紅蜜大顆一些,紅寶屬於籽粒特大紅豆,看起來較圓潤飽滿,口感入口綿密細緻,在料理上很多種鹹食可變化,可燉湯與煮粥,或將紅豆與番茄、肉類、蔬菜等一同翻炒也是美味佳餚!

紅蜜則是外皮經煮後氣味散發如蜜般香氣,雖色澤與紅寶相似鮮明紅亮,口感風味上也細緻綿密,但在甜蜜香氣是其一絕,因此做為內餡與甜點,像是紅豆泥餃子、紅豆年糕、蜜紅豆等甜食,是非常美味的料理選擇!

想喝紅豆湯的話,兩種豆都很適合!紅寶熬煮後口感入口即化綿密細緻;紅蜜則是入口爆發香氣四溢,口感上入口較有完整顆粒口感,各有各的特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