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3.02.02

2月2日世界濕地日

觀看次數:122

大家了解什麼是濕地嗎?濕地可以分為淡水濕地人工濕地。淡水濕地包括:淡水沼澤、池塘、灌木沼澤、泥炭沼澤、森林沼澤、季節性淹水的草地;人工濕地包括:農作的水田、曬鹽的鹽場灘地、養殖漁業的魚塭與蝦池、水源蓄集的水庫、高山溪流及各類的運河與溝渠等。

【濕地的作用】濕地可以防止乾旱、淨化水質、也可以提供水鳥棲息,維繫生物多樣性!

農委會為濕地保育做了不少努力,例如林務局成功維護成龍濕地,把原本嚴重地層下陷、不利農作的地區,打造成水鳥天堂,吸引超過百種以上鳥類棲息,躍為國際溼地藝術場域!本文圖片中美麗的風景都是來自 #成龍濕地 喔!

【保育濕地可以這麼做】走訪濕地時,不帶走濕地中的蝦蟹,不留廢水及垃圾,也可以主動參加濕地生態工作更好!

圖片來源: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ChengLong Wetland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 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