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3.01.29

咖啡與水果的相遇

觀看次數:329

茶業改良場推出具水果甜感與醇厚度的特色咖啡,目前國人平均每年喝掉約177杯咖啡,僅次於日本354 杯、韓國295杯,為亞洲第3名。

為穩定增加咖啡風味的豐富度,茶改場臺東分場近年研發「咖啡後製加工醱酵處理技術」 ,利用國產的咖啡於醱酵階段融合當地盛產水果 ,如鳳梨、鳳梨釋迦、檸檬、柳橙及香蕉等水果,並搭配控制醱酵環境的條件,成功讓咖啡帶有濃郁水果風味 ,提升中低海拔咖啡豆之醇厚度及甜感,增加咖啡風味豐富度與層次感,讓臺東咖啡有不同的咖啡香氣及滋味。

此技術的水果材料可取自食品加工業者的剩餘資源或農家自有,除讓咖啡帶有豐富的水果風味,也增加在地水果的多元利用性及資源再利用率。

咖啡後製加工醱酵處理技術可應用於全國咖啡產區,創造出不同的咖啡特色,有興趣的農友或企業,可洽茶改場臺東分場-黃校翊助理研究員(089-551446 轉 217),取得相關製造方法的技術授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