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科技
2023.01.04

對付甜菜夜蛾有妙招!

觀看次數:261

甜菜夜蛾是世界農業主要雜食性害蟲,會危害多種作物造成產量及收益損失!

近幾年因為氣候變遷及化學農藥抗藥性等因素,甜菜夜蛾之防治益加困難,甚至對宜蘭縣三星地區的青蔥造成嚴重損失!

藥毒所透過製劑開發這款針對本土甜菜夜蛾「核多角體病毒水分散性粒劑」(SeMNPV WG),優點為有效、安全及專一性極高。利用甜菜夜蛾的病原微生物,感染甜菜夜蛾後會導致死亡,因此可作為生物農藥使用,且因核多角體病毒與不同昆蟲寄主之中腸接受器的辨識具有專一性,故僅會造成特定寄主死亡,對人畜及環境均不會造成任何明顯危害。目前已完成毒理試驗評估,確認為安全的微生物農藥,是#非常安全友善的防治資材。

除了能有效防治甜菜夜蛾外,本水分散性粒劑配方及製程改善貯存條件及時間,室溫儲存達至少9個月,突破市面已登記病毒商品需冷凍的儲存設備限制!

而且SeMNPV之WG製劑於三星地區進行的田間初步藥效評估,顯示稀釋300及3,000倍之SeMNPV WG治率均可達約90%!

目前尚未開放技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繫資材研發組 宋孟真助理研究員 (04)23302101 #81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