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重大政策
2022.12.28

1959動保專線啟用

觀看次數:627

以下狀況都可以拿起電話撥打1959(你救我救)專線!

【動物保護法違法案件檢舉】例:虐待動物、非法寵物繁殖販賣、不當飼養、違法使用、販售獸鋏

【人犬衝突通報】例:犬隻追車咬人、溜狗未繫鍊、攻擊性犬隻無防護措施

【諮詢動物保護法令】例:如何成為特定寵物業者、如何申請犬貓絕育補助、如何辦理寵物登記

近年來國人動物保護的意識提升,每年通報全國地方政府的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逐年上升,但各地方政府的通報機制與動保業務主管編制不同,民眾如果有碰到須通報的案件或想諮詢相關問題時,可能沒辦法第一時間聯絡到專責單位。

成立1959動保專線的目的,就是為了統合全國各縣市現有的各類動物保護諮詢和案件通報電話,成立全國單一動保專線,讓民眾更快記憶並能夠在第一時間諮詢到專責單位,簡化通報流程。

關於1959專線的常見問題,整理以下圖卡讓大家了解詳情,往後遇到動保相關案件須通報諮詢,都歡迎撥打1959(你救我救)專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