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水稻
2021.04.29

有最完整的稻米營養-糙米

觀看次數:2800

 

糙米是指收穫後的稻穀經脫殼後,尚未碾製成白米者,稱為糙米。它保留了一層不易透水的粗糙外層,並擁有最完整的稻米營養,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與維生素B1。

目前臺灣栽培最多的前三名品種: 臺中秈10號,是國內栽培面積最多的秈稻品種,其主要產區為彰化縣以及宜蘭縣。該品種食味佳、產量高,且對稻熱病抗性佳。 稉稻臺稉9號,是全國各碾米廠商最喜愛品種,其主要產區為彰化縣以及雲林縣。該品種食味佳,耐儲藏。 稉稻臺稉16號,主要產區為花蓮縣、臺中市及嘉義縣。口感Q軟的特性,使它成為煮糙米飯的最佳首選。該品種耐肥性中等且脫粒性適中。

選購糙米應注意米粒要充實飽滿完整、大小一致,且透明度高,同時也要認明包裝標示項目,並選擇具CAS優良農產品標誌。至於烹煮方面,由於糙米比白米多了較不易透水的皮層,因此建議蒸煮前可放置冰箱5-7小時或是浸泡於熱水後,再行料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