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12.23

常見的聖誕紅原來不只是紅色

觀看次數:292

聖誕節將近,到處都看到聖誕紅的蹤影,但其實我們觀賞的部位其實是苞片,而不是花瓣。這些苞片在些許陽光照耀下,更能顯現亮麗奪目。

近年來,國內外育種家的努力獲得豐碩的成果,現在聖誕紅的品種對於夏季高溫的耐受性已有長足改進,擁有更多的分支及花朵數,花色花形變化也更為豐富,現在就來看看聖誕紅常見的品種!

如果你擁有一盆的聖誕紅,可以參考「養護2要2不」小撇步,

其實照顧聖誕紅並不困難,只需掌握以下原則,你的聖誕紅就有機會紅過農曆年!

光線要充足】聖誕紅需要光線進行充分的光合作用,可避免下位葉片黃化及掉落,並延長花期。擺置位置以溫暖且光照充足的東邊及南邊較適合,並以離窗邊1公尺以內之室內空間,或是可遮雨的陽台或門廊為佳。

空氣要流通】聖誕紅開花後會持續合成釋出乙烯,在密閉空間中乙烯的累積,會令苞葉及小花提早掉落,因此聖誕紅應放置在空氣流通的位置,並避免鄰近於會產生乙烯的成熟水果,以及含有乙烯的香菸氣體。

土壤不能乾】聖誕紅無法耐受乾旱,當土壤或栽培介質過乾,植物為抵禦逆境,葉片生成離層素關閉氣孔,促使落葉,以減少蒸散作用,也因此聖誕紅常發生:忘記澆水,葉片與苞片落光光的悲劇。

避免淋雨及強風】聖誕紅是溫室栽培生產的嬌貴花卉,其苞片與大戟花序易因雨水攜帶傳播病菌而壞疽,也易因雨水或強風的衝擊加速苞片與花的掉落,並使枝條折損、苞片破損或產生水漬,降低觀賞壽命及品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