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重大政策
2022.12.13

投保香蕉收入保險有保障!

觀看次數:163

112年度香蕉收入保險開賣至112年3月31日,試辦地區包括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臺東縣等共計有13縣市、100個農會、130個鄉(鎮、市、區)參與!

112年的保險依照各地區近年產銷變動情形,酌予調整分區保險費及保障金額,不同區域可選擇每公頃15萬元至70萬元不等的收入保障額度,並每區提供三種保障額度能自由選擇。

另外,也考量高屏地區多以種植春夏蕉為主,又該採收期間易受價格波動及颱風影響,因此除原保單內容外,特別針對高屏地區新增春夏蕉試辦方案,供農民選擇投保。

政府賡續補助50%保費,另為了鼓勵更多的專業農投保,針對投保香蕉田區具產銷履歷、有機驗證或單一要保人總投保面積達3公頃以上之蕉農,提高保險費補助比率至60%!

前期未獲理賠或理賠金額低於自繳保費,其差額30%可#折抵續保之自繳保費。

溫馨提醒自110年起已陸續放寬投保資格及簡化投保措施,例如:

1.修正放寬「混種、間作不得投保」規定,蕉農種植密度符合當地慣行栽培常態即可(平地種植株數8成、山坡地7成以上)。

2.免除實耕者投保所需檢附租約等佐證文件,僅需明確填寫地號、地段及投保面積等即完成投保。

需要的農民朋友,趕快到當地農會洽詢吧!

更多內容請看新聞稿> https://www.afna.gov.tw/view.php?theme=news&subtheme=news&id=129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