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11.25

國內首支斑葉龜背芋品種問世囉

觀看次數:2446

龜背芋是熱帶天南星科植物,並非蘭科植物!

臺灣沒有原生龜背芋,因為受到冬季低溫限制無法結種子,主要從中南美洲進口種子繁殖。在農政單位正式品項名稱是「電信蘭」,因為外型獨特,近年相當來相當受到矚目,高雄場歷時11年成功育成「國內第一個斑葉龜背芋品種」,命名為「高雄1號─曙光」。

值得一提的是,斑葉龜背芋又分為3大種類:泰斑、黃斑及白斑。泰斑系:綠色及淡綠色斑紋;黃斑系:黃色與綠色斑紋;白斑系:白色與綠色斑紋。三大斑葉品種中,又以黃斑系更為罕見,「高雄1號─曙光」正是屬於罕見的黃斑系龜背芋。新品種曙光無論是切葉、盆栽用途均適合。作為切葉使用,瓶插壽命還比一般綠葉品種長1到2周,切葉平均瓶插壽命達31至54天,遠高於一般綠葉品種24至38!

栽種龜背芋盆栽建議將盆栽放置靠窗半遮蔭環境,為了保持氣根的透氣性,每7至10天澆一次水、澆透即可唷! 新品種「曙光」,只要植株愈成熟、光照充足,黃斑就會較明顯。

目前「高雄1號─曙光」已申請國內品種權,尚未開放技轉,有興趣的民眾請持續關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