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11.02

土肉桂和陰香就樣分辨就對了!

觀看次數:3915

臺灣原生樹種「土肉桂」有著特殊的香氣,常被用來加工做成精油、香料或糕點、飲品等等,除此之外,土肉桂因為樹形優美、樹性強健而且有淨化空氣的優點,時常被用來當作景觀綠化樹種!不過有一種植物,因為外觀和土肉桂十分相似而常會被搞混,那就是「陰香」。

陰香屬於外來種,原產於南亞、東南亞與中國,有著傳播力、生命力強的特性,要是大量繁殖將會壓迫到臺灣原生植物的生存空間,到底該怎麼分辨這兩種植物呢?把握以下三個要點就能輕鬆辨識!

【一、新生的枝條】土肉桂偏綠色;陰香則偏紅色。

【二、葉背的顏色】土肉桂葉背顏色呈灰白色;陰香則為灰白偏綠色,提醒兩者放在一起對照比較看得出差異。

【三、果實的宿存花被片】土肉桂是完整保存狀;陰香是先端呈截斷狀。

 

感謝林試所福山研究中心林建融助理研究員與林試所鐘詩文博士提供照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