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10.28

你能認得午仔魚的特徵嗎?

觀看次數:894

俗諺常說『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鱲』,一午的午指的就是午仔魚,午仔魚油脂豐厚,肉質細緻肥嫩,是臺灣魚類美味排行俗諺中排行第一,非常受歡迎!

【你能認得午仔魚的特徵嗎?】

3大特徵吻端圓突、游離軟條、兩個背鰭以外,眼睛大而靠前端也是牠的特徵之一!

很多人以為牠眼睛中白白的是不新鮮,其實不是唷~那是脂性眼瞼發達,胸鰭下部有3-8根游離絲狀軟條,則是為了可以在海底翻找食物。

午仔魚養殖逾九成產量主要集中在屏東縣沿海一帶魚塭,以專養為主,養殖期約6~10個月可達到上市規格,目前逾8成輸銷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地區,是我國重要高經濟養殖魚種。

午仔魚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大家國產午仔魚吃起來!

「GoFish!買魚去」(https://gofish.atri.org.tw)

「鱻魚購」(https://fishgo.atri.org.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