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林漁畜發展
2022.10.28

土石流防災看這裡

觀看次數:228

土石流防災大家要切記,準備好避難包,不管是土石流,或是地震等意外發生時,避難包可以讓你發生任何狀況不倉惶失措,除了常備防災物品外,熟悉避難路線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另外,大雨來臨時,大家需要做的是留意警戒發佈,關注土石流防災資訊網,看自己所在地區是否已發布紅黃色警戒,並保持與親友聯繫,緊急狀況時才可以互相支援!也請隨時觀察,注意週遭環境的狀況,災害發生時盡速通報,有災情時可打土石流通報專線0800-246-246,緊急狀況撥打119、或手機直撥112,等待消防單位的救援!

 

►各地區土石流警戒基準值請看這邊!

https://246.ardswc.gov.tw/Info/Debris_Function

 

►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雨量警戒資訊,請看這邊!

https://246.ardswc.gov.tw/Info/Rainfall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