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科技
2022.09.19

免彎腰又快速!大蒜種植機

觀看次數:229

大蒜作為臺灣重要辛香料,全臺從北到南皆有種植。傳統種植方法為人工種植,需耗費大量人力,然而面對農村人力老化、雇工困難等缺工問題,若因此延誤種植勢必影響後續的收穫品質。

那人力不足怎麼辦?臺南場完成開發附掛式大蒜種植機 ,以1畦3行為主模式,以夾取式取蒜種,可大幅提高單粒播種精確度,減少缺播率,改裝浮動式接地輪可調整種植深度,且可配合不同地區種植深度要求,一次完成開溝、種植、覆土及鎮壓,並可選用不同行數機型以配合當地適用之種植規格。

大蒜種植機的作業能力約為傳統人工種植的18倍附掛式大蒜種植機每小時可播種0.07~0.12公頃,估算每天可種植面積約為0.6~1公頃,對照人工播種每人每天僅可種植0.03~0.04公頃,人機比約為18倍。

因應大蒜機械化需求,農委會將投入約1億元預算補助農民購置省工機械,3年內讓大蒜從種植、採收到烘乾達到全面機械化 ,有興趣的農友可以多注意農糧署的公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