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111學年度第1學期農漁民子女助學金開辦囉

觀看次數:3313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到底是什麼呢?

只要符合條件的農漁民朋友,於受理期限內提出申請,就能依照子女就讀公立或私立大專校院或高中職會給予4,000至13,000元不等之就學補助!

這個助學金是為了協助弱勢農漁民子女繼續升學,而設有的助學金機制,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於9/16-10/17前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提出申請,逾期不受理!

申請條件如下:

1.申請人資格符合以下之一: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

2.學生之父母110年度各類所得總額加總未超過新臺幣114萬元。

3.學生就讀國內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前一學期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且未領取政府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含高中職十二年國教補助)

但如果你已經申請過政府為協助學生就學的助學措施 ,基於不重複分配有限的社會福利資源原則,如果同時符合其他部會免學費或助學措施,則只能擇一請領。

(例如) :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若選擇教育部之免繳學費措施,則不得領取農漁民子女助學金喔!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QA>https://pse.is/3z3wlc

助學金申請表>https://pse.is/426upk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