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科技
2022.08.27

怎麼養鵝能把鵝養的最好呢?

觀看次數:484

養鵝有撇步,適時添加生物素(biotin)可以維持動物正常生理與代謝所必需,生物素可以說是鵝的維生素B群的一種,如果缺乏生物素時會導致家禽食慾降低、生長遲緩,甚至有可能造成羽毛及皮膚病變。

國內鵝隻的飼料主要由玉米粉及大豆粕組成,原料中的生物素含量往往不足所需,一般農民會自行額外添加,為提供農民精準餵飼建議,畜試所參考國內外標準進行試驗。

【試驗結果如下:】

在鵝隻飼料(生物素含量為1 ppb)

額外添加低(0.2 ppm)、中(0.4 ppm)、高(2 ppm)三種生物素濃度,並在0至12週齡期間進行比較,結果顯示:添加中、高濃度的生物素,不僅對鵝隻足墊健康評分沒有改善,反而可能降低鵝隻體重並影響飼料轉換率。所以不是生物素添加越高就越好!

在舍內飼養的非開放式鵝舍,白羅曼鵝每公斤飼糧額外添加生物素的適當濃度建議為0.2毫克,就可以滿足鵝鵝的生長所需!

飼養方式需要因地制宜,透過精準營養配方來降低生產成本很重要。

對研究成果有興趣或想了解更多的朋友

歡迎洽詢畜試所廖助理研究員 04-8884106分機5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