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臺灣原生種香檬 健康綠金潛力無限

觀看次數:500

香檬又稱山桔仔或扁實檸檬,富含川陳皮素、橘皮素、類黃酮等多種保健營養素,深具養生食品市場潛力。農糧署於 108 年將臺灣香檬列為輔導檳榔園轉作作物,不僅迎合健康消費商機,同時能增加農民收入。

香檬除富含營養價值的特性外,因著獨特的香味也適合入菜料理,其具濃郁橘香及酸味,能當作海鮮、火鍋的沾醬或是用來熬湯如香檬雞湯、香檬虱目魚湯等;此外,也可發展食品加工,如製成香檬原汁、茶包、蛋糕、香腸、果乾或摻入蜂蜜、黑糖等調製成茶飲等。

近年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對於香檬研究及輔導有成,持續開發改良濃縮汁加工技術,並建立香檬精油萃取利用及脫水乾燥技術,作為開發機能性加工應用之素材,以此提升農產品經濟價值。農委會歡迎有興趣的農友可洽詢香檬種植相關事宜,同時也鼓勵踴躍選購!香檬要去哪裡買呢?消費者可洽詢九如鄉農會或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