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7.15

洗米、保存這樣做!

觀看次數:388

每天煮飯都要洗米,但大家知道為什麼要洗米嗎?

其實洗米主要是為了洗去附著在上頭的雜質與異味,在洗米過程中,水分會逐漸滲入米粒,時間過長便會導致異味一同滲入,無機質、維生素B1等營養成分容易跟著流失,所以洗米的時後3要點不能忘! 動作輕、速度快、勿搓揉,以手輕輕且迅速地將米攪動,之後倒掉洗米水、重新裝水,重複2至3次即完成洗米動作囉~

除此之外,還要教大家挑選、儲藏米的小撇步,那就是首先選擇米粒外觀良好者,,最簡單的方式直接查看包裝上CNS(National Standard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國家標準)選擇CNS一等及二等之包裝米,選購時,也要注意包袋所標示的碾製加工日期、產地、規格或保存期限、廠商資訊等,碾製日期愈接近購買日期者愈好喔。更重要的是挑選有品質保障、經CAS、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的包裝食米。

為了良好的保存,建議不要一次買太多米,少量購買,以小包裝或真空包裝為優先,以免貯存時間過長導致生蟲,開封後的米,建議#放入保鮮盒,並#將米放置冰箱10°C以下保存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