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7.06

國產芻料新生力軍 青割玉米專用品種「台農8號」

觀看次數:244

青割玉米有芻料之王的稱號,飼料適口性佳而且營養價值高,可以全株直接切碎當作飼料,或是發酵做成方便儲存的青貯料。農試所歷經10年研發出的青割玉米新品種「台農8號」,有三大特色:早採收、產量高和營養價值高,全株乾物率34%,總營養消化率66.5%,利用率高,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芻料用品種。近期將授權給業者採種量產,期待未來正式上市可供農友選購!

硬質玉米契作已經開放申請囉,即日起111/7/31止!想種植硬質玉米的農友們,請攜帶身分證、存摺、印章及土地權狀或土地謄本,並前往附近的公所或農會,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申請種植。

收成的硬質玉米除了可自行接洽業者辦理契作,也能直接和農糧署輔導的契作單位申請契作。每公頃實際繳售達2,500公斤的農友,最高還能領取每期每公頃6萬元的獎勵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