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科技
2022.07.03

種紅龍果也能這麼智慧化!

觀看次數:199

紅龍果園智慧降溫系統,讓你不用再擔心夏季高溫影響收成!

紅龍果的光合作用屬於景天酸代謝模式,氣孔會在白天關閉,傍晚至清晨較低溫時打開,可減少水分散失,但不利於夏季白天高溫期散熱。

夏季強光高溫的環境容易讓紅龍果枝條發生黃化甚至壞疽。 除此之外,在紅龍果花朵發育期間,如果白天高溫超過35℃,容易讓花粉活力降低,影響授粉受精導致果實發育不良。

為了降低紅龍果生產受夏季高溫影響,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專家研發出一套智慧降溫系統,透過導入物聯網收集氣象資訊 ,依據系統回傳數據啟動控制器進行噴灌,可有效降低枝條溫度。

紅龍果園如果已設置灌溉管路及噴灌系統,可加設環境傳感器、附有流量計的灌溉控制器 ,並裝設Wi-Fi路由器供數據傳輸,即可升級成智慧化果園。透過智慧系統管理,可節水、節能還能減少高溫對枝條的傷害,是不是超棒的呢!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預計在2022年夏天辦理示範觀摩,如果有興趣可以電洽高雄場朱助理研究員08-7746742詢問更多細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