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科技
2022.06.19

蔬菜育苗產銷數位化 產業再升級

觀看次數:209

蔬菜育苗產業常常因為蔬菜作物品種繁多,各作物的育苗時期、生長特性各有差異,育苗管理靠管理者經驗累積,加上日常作業繁複,多以人工控管使用紙本或白板,人力普遍不足,也因為生產場域分散不同地點,因地點距離因素無法做到即時性、精確化管理,所以種苗場於106年起推動智慧農業計畫,建立蔬菜種苗智慧化產銷管理系統,讓產銷數位化!

經過功能不斷的改善,系統能幫助經營者快速掌握營運狀況,無論是銷售與出貨數據、生產及供應狀況、工作及進度控管、進度紀錄與回報功能等都可透過系統直接查看,不但有Web電腦版也有APP版,直覺式的點選介面,人性化的操作模式,讓使用者快速上手。除次之外也強化育苗派工回報功能,播種後系統自動產生各工單排程行事曆,系統自動發送推播通知,工作完成後確認回報。今年度並導入QR Code條碼精準管理種苗生產、植床空間管理與出貨,讓現場育苗產銷管理作業更為快速與準確,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功能,可以提供客戶數位服務,客戶可以使用育苗場LINE@下單,待確認訂單批次轉單至系統,讓流程簡化更方便!

目前這個系統已經順利導入蔬菜育苗示範場域與本場輔導的百大青農使用,大獲認可,有興趣的育苗業者歡迎洽詢種苗改良繁殖場!

聯絡資訊:種苗改良繁殖場 蔡副研究員(04)25825462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