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食農教育進入校園 自己的菜自己種

觀看次數:377

從110年起桃園場開始試辦推廣「校園智慧植栽照護管理系統」,幫助校園的小朋友認識每天自己在吃的蔬果,並參與食農教育帶來的樂趣。安全、科技及省工有效率的現代化農業生產管理模式,也是校園食農教育中重要的一環,透過這個系統,有效解決平日教學及寒暑假管理人力不足的問題!

3大項措施校園蔬果小農場更完善

1.提供70種農作物適栽種類

針對校園農場環境遮光建築物、位置類型及方位,提供適栽種類與種植要點的檢索工具

2.遠端也可以澆水

針對面積分布較寬或區域分散的校園農場,利用現代化物聯網澆水管理科技,監測作物生長環境之土壤溼度,並透過網路傳輸雲端監控平臺,與控制澆水之設備連動,可適時為生長中的作物澆水;同時可透過行動裝置上網連線至監控平臺,遠距調整為自動管理或手動控制都可以!

3.遇到病蟲害直接線上問專家

當作物如遇病蟲害困擾時,學校可利用桃園場推出的LINE線上診斷服務,將問題部位拍照上傳、描述危害特徵,專家們即可線上提供診斷與適合的防治方法,即早解決病蟲害問題。

目前輔導引入桃園場轄區國、高中及小學食農教育農場共9所。透過辦理學校食農教育教學老師至少6小時的技術課程訓練,使老師具備農場進階作物管理概念與現代科技知識。技術研發團隊更進一步因應學校需求,在4個月期間以實體進場並配合特定LINE群組密集技術教學與互動,協助校園農場實際管理與教學方案設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