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1.04.26

草莓的實用小知識

觀看次數:508

草莓又稱為紅莓、洋莓,富含醣類、有機酸、蛋白質、果膠以及大量維生素。 草莓以苗栗大湖鄉為主要產地,而苗栗獅潭鄉、卓蘭鎮、新竹關西鎮、臺北內湖區、南投國姓鄉等縣市有零星栽培。產期於十一月下旬可開始採收,一般可採收四期果,約可持續至隔年三至四月底。

如何挑選美味的草莓?消費者可選擇色澤鮮亮、有光澤、顆粒飽滿且香味濃郁者。而值得一提的是,草莓一旦離枝,其成熟度便會終止且無法催熟,所以在挑選時要注意成熟度。

至於保存方式,若是未即時食用草莓,可先不用清洗,平舖於容器底部,併用保鮮膜封好,留部分空隙透氣冷藏即可;若是馬上食用,則在清洗前先不用去蒂梗,將草莓於清水下慢慢沖洗,瀝乾後以毛巾吸乾剩餘水分,在逐顆去果蒂。

草莓食用性多元,不僅可以鮮食,也可加工為果醬、果醋或是水果酒,歡迎大家多選購國產草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