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特殊議題
2022.06.11

因應中國大陸片面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 相關措施保障漁民權益

觀看次數:230

石斑魚為臺灣極為重要的養殖產業,我國110年石斑魚年產量約1萬7千公噸,主要產區為屏東(40%)、高雄(25%)及臺南(25%)等地區,內外銷比為3:2。110年外銷中國大陸數量為6,121公噸,占總產量36%,今(111)年至5月底止外銷中國大陸及香港數量為3,059公噸。

為穩定國內產銷,將會啟動完整的因應措施,漁民請放心!

相關因應措施:

1.調節上市期間與產量 降低市場需求飽和壓力

輔導漁民延後上市,提供低利貸款等措施

2.以多元形式對內行銷 拓展漁產品銷售通路

加強電商平台促銷鼓勵消費者購買,增加國內需求與採購量,目標1,600公噸,以穩定石斑魚價格

3.強化海外市場拓銷

加工凍儲及外銷獎勵措施,目標1,000公噸,分散市場供應量,今年下半年以外銷300公噸為目標,鎖定美國、紐西蘭、加拿大及歐盟等既有與潛力市場,輔導業者與當地百貨、超市、餐飲等通路合作辦理拓銷活動,並提供海外拓銷獎勵,降低外銷業者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負擔的高成本,提高外銷數量。

確保食魚安全,請國人安心消費國產水產品!

要買最新鮮最棒的石斑魚就到鮮魚購>https://fishgo.atri.org.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