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6.11

原來蕎麥還有分甜蕎和苦蕎!

觀看次數:545

【關於蕎麥栽種】

10月下旬至11月為蕎麥最佳播種季節,成熟時間約需85-90天,大約播種後3個月可以採收,每年1月份為種子產季 。

蕎麥生長迅速可以抑制雜草,又可以中斷連作作物的病蟲害循環,提供有益昆蟲與天敵棲地,翻耕後又提供土壤豐富的有機質,因此非常推薦農友在冬春之際栽培,與水稻或蔬菜作物輪作。

【關於蕎麥加工】

主要以磨粉加工做成麵條、麵餅皮、鬆餅粉、蛋糕、餅乾、沖泡米穀粉等。苦蕎常作成茶包,也可以撒在米飯上增添不同風味、口感及營養成分,適合搭配米飯食用。

 

想購買蕎麥相關產品嗎?可洽詢以下單位:彰化縣二林鎮農會、臺中市大雅區農會及彰化縣大城鄉雜糧產銷班班員及玉民臺灣黃金蕎麥,購買國產蕎麥相關產品。

想購買蕎麥種籽嗎? 可洽詢以下單位:中都生產合作社 04-22852875;喜願行 04-8965455;大城鄉雜糧產銷班第3班林先生04-894219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