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重大政策
2022.06.06

為何要開辦水稻收入保險取代天然災害救助?

觀看次數:454

水稻收入保險優於天然災害救助,請農友把握時間踴躍投保!

農委會為了提高稻米產業競爭力、 加速調整產業結構及穩定農民收入,自111年1期作起正式開辦水稻收入保險,並獲得農民大力支持。投保件數達19.4萬件、投保面積則超過13.2萬公頃,投保率達86%。

為了協助農民分散經營風險,將持續開辦2期作水稻收入保險,投保期間為6/1-8/31,請務必把握時間投保!

為何要開辦水稻收入保險取代天然災害救助?因為水稻收入保險無論是在撥款時間 、理賠標準 、申請期限 、災害認定及抽查 等方面,都更優於天然災害救助,也更保障農友權益。

水稻收入保險分為「基本型」及「加強型」,農民如果未於1期作時,併同投保1、2期作「基本型」保險,仍得於2期作申(補)報種稻作業時併同投保;至於投保「加強型」保險部分,因涉及保險費繳納事宜,請農民直接洽詢種植所在地農會辦理!

詳情請看新聞稿>https://bit.ly/3NDWis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