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重大政策
2022.06.06

農委會攜手業界 共創臺灣零飢餓環境

觀看次數:321

零飢餓是聯合國2015年「2030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17項目標中的第2個標的,以結束任何形式的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及促進永續農業為核心。農委會除了透過食農教育向下紮根以外,還提出了實踐零飢餓的三大策略,包含:

【擴大服務】利用農村綠色照顧社區與農漁會綠色照顧站,擴充供餐服務之量能與服務範圍。

【響應惜食】陸續於農漁會通路設立「惜食專區」,提供品質安心、價格親民的國產食材。

【公私協力】研修「國內糧食救助作業要點」擴大救助糧申請對象,將社福團體、綠色照顧站納入;設立關懷專線,協同企業共同投入,提供弱勢族群幸福餐盒與食材暖暖包。

目前已有5處農會農民直銷站設立惜食專區,且陸續有69家農漁會、45個綠照社區啟動擴大供餐和22處農會農民直銷站設立惜食專區,未來預計推出食材暖暖包協助弱勢族群,也將成立專戶開放企業和民眾認購食材與捐款。

如果想了解更多訊息,歡迎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零飢餓專區查詢: https://0g2.coa.gov.tw

若有問題請先至網站常見QA專區查詢或撥打服務專線: (02)449-959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