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5.19

山林中的浪漫五月雪-油桐花

觀看次數:275

你知道油桐花的由來嗎?

在日治時期為了經濟考量才從中國引進,因為種子可以榨油,用來保護木質家具、或是塗於紙傘上防水,現在則主要作為觀光欣賞用途。

每年三到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因為花色潔白,此時走進山林漫步古道,可見點綴山頭的雪白靜謐,或是花瓣隨風飄揚,落英繽紛,猶如鋪展的浪漫花毯。

現在正是油桐花綻放的最美時刻,一起跟小編走訪全臺各處的桐花美景和秘境吧:

(基隆)瑪陵休閒農業區

(桃園)康莊休閒農業區

(新竹)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苗栗)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舊山線休閒農業區、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

(台中)水流東休閒農業區

(南投)糯米橋休閒農業區

(台南)梅嶺休閒農業區

(宜蘭)枕頭山休閒農業區

(台東)初鹿休閒農業區

更多油桐花資訊:

https://ezgo.coa.gov.tw/zh-TW/Front/News/Detail/1854

農遊小提醒:

出發前建議先聯繫業者預約、確認最新遊程資訊唷!外出遊玩務必配合場域防疫措施,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潔手消毒、量測體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