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特殊議題
2022.05.17

落實產銷措施及收入保險理賠 確保鳳梨釋迦農民收益

觀看次數:208

臺東盛產的鳳梨釋迦有著臺東綠寶石的美名,香甜可口的滋味擄獲了不少消費者的心。去(110)年9月中國大陸單方面暫停臺灣鳳梨釋迦產銷後,農委會便開始加強多元加工、國內行銷與拓展外銷的計畫,在加工品部分,開發果泥、果丁、冰棒和冰淇淋等商品,國內行銷則是加強各大超市聯合促銷,搭配五倍券與農遊券等促銷宣傳,並成立了「好釋連蓮 企業訂購平台」鼓勵企業與國營事業認購行銷。

截至111年5月16日已經外銷4355公噸、加工量達到1007公噸,國內行銷也有7090公噸,目標達成率為96%,此外,為保障農友收益,農委會也開辦釋迦收入保險,保險理賠金額達1.44億元。

目前鳳梨釋迦正值樹體休養期,農友趁這段時期可配合政府安全管理體系及冷鏈政策 ,#改善田間生產設備,取得產銷履歷驗證 ,建置完善理集貨場分級包裝設備及冷鏈場域,以提高供貨量質。農委會也會持續與農友攜手為臺灣鳳梨釋迦產業打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