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產知識
2022.05.13

蓮華池森林中的珍奇野菇

觀看次數:469

蓮華池研究中心有247公頃天然闊葉林,並以樟科、殼斗科和山茶科植物為優勢樹種,也因為這樣區內蘊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根據文獻調查記錄,蓮華池研究中心的野菇種類至少有300種!

而蓮華池森林中有許多的殼斗科樹木,這些殼斗科樹木的根系大多會和真菌共生形成所謂的「菌根」,真菌則可幫助樹木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分,可以增強植物抵抗環境逆境;植物則是提供這些共生真菌生長所需要的養分。這些和樹木共生的真菌在春夏之際,雨水充足時,容易長出真菌的子實體,一般常見的野菇就產生囉~

除了這種共生性的野菇以外,蓮華池森林中還有許多腐生的野菇,都非常具有特色,在這裡也呼籲大家"路邊的野菇不要採",有些可能是有毒的喔!

大家知道嗎,其實賞菇也是需要一些運氣,因為部分的野菇壽命短,只有數小時至數天不等呢,一起透過照片欣賞野菇之美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