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農業重大政策
2022.05.04

111年高粱收入保險開辦!

觀看次數:231

今(111)年首度開辦的高粱收入保險,是第一張雜糧類作作物保險。

試辦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及金門縣等。

臺灣本島六縣市從一期作開始銷售,另金門縣配合產季於二期作投保,有興趣的農友們可以到試辦地區農會洽詢!

考量品種、生長條件、及氣候環境等因素,理賠方式採縣市區域認定,當天然災害或其他事故,致被保險高粱區域平均產量減損時,保險人負擔保險金給付義務。以每公頃基準收入與每公頃實際收入之差額為理賠金額。

【臺灣本島】

從一期作開始銷售

95%保障程度⇨保費每公頃2,826元

85%保障程度⇨保費每公頃1,295元

【金門縣】

在二期作推出

85%保障程度⇨保費每公頃1,715元

預防天災和極端天氣,可趁早投保做準備,有興趣的農友們記得在5/31前到所在地農會投保!

詳情請洽以下試辦地區農會:

新屋區農會、觀音區農會、新豐鄉農會、通霄鎮農會、苑裡鎮農會、斗南鎮農會、土庫鎮農會、義竹鄉農會、鹽水區農會、學甲區農會、金門縣農會。

或上農業金融局官網查詢:https://bit.ly/3w4eh4T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