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禽畜糞如何變成高品質有機肥料呢?

觀看次數:414

穀雨,象徵著農民佈穀後望雨的心,不過想種好作物,施肥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喔,不當的使用未經堆肥化或加工處理禽畜糞,肥分雖高,但會造成環境惡臭、蚊蠅孳生,如何將畜禽糞尿轉變為安全、友善、清新的高品質有機肥料呢?

畜試所與各專家學者共同編撰【禽畜糞肥料製作與施用技術手冊】,內容詳盡介紹禽畜糞成分及其特性、禽畜糞堆肥技術與脫臭技術、合理化施肥原理、有機肥與化學肥料比較、禽畜糞肥料施用原則與注意事項等,並以專章說明雞糞加工肥料與禽畜糞堆肥的產製方法差異與注意事項,讓農友們能對雞糞加工肥料有所認識,解決生雞糞直接施用所造成蚊蠅孳生與臭味逸散問題。

除此之外,農委會所轄試驗改良場(所)也有水稻、結球白菜及西瓜等13種作物田間施用禽畜糞的實際案例介紹,比較不同禽畜糞肥料施用之作物產量與品質,並對該作物的施肥管理進行建議。讓農友更加瞭解#禽畜糞堆肥,支持並選用國產優質禽畜糞肥料!!

有興趣的朋友,請洽畜產試驗所黃子瑄(06-5911211轉2805;email:sashahuang@mail.tlri.gov.tw)

也可以於線上觀看此手冊
 

返回列表